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和平广场落成7周年承载功能日益凸显
2012-08-16 11:23:1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8月16日讯 8月15日,全市放假一天。

  这天,也是和平广场落成7周年,广场上鹤城百姓明显多了起来。参观、休闲、游玩……与往日不同的是,他们既带着重温历史、珍惜和平不易的感慨,又满怀市民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的喜悦。

  历史不容忘记,和平与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和平广场作为承接历史与现实纽带的载体,发挥的作用不言而喻。

  从2005年和平广场落成竣工,彰显抗战的伟大民族精神和卓越的历史功绩,成为鹤城人铭记历史、昭示未来的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到2007年,市委、市政府借助齐市丰厚的城市文化底蕴,以和平广场为依托,经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讨论通过市人民政府关于把每年的8月15日定为齐齐哈尔市和平节的议案,鹤城百姓有了自己的节日。到黑龙江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中国航天英雄手印墙揭幕仪式、和平节等大型活动在和平广场举行……和平广场承载的功能越来越多,满足市民的需求越来越全。

  忆往昔、祭英烈,展示中华民族热爱和平、抵御外侮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和世界反法西斯的宣传阵地,自广场落成开放以来,平均每年接待社会各界人士、海内外华人和国际友人近30万人次;

  游圣地、展风采,辉煌的抗战史塑造了齐齐哈尔英雄城市的形象,更为英雄鹤城的红色旅游注入了丰富的人文内涵,每年都有180余个省内外旅游团体、10万余人次游客慕名而来;

  广休闲、众娱乐,多元化的休闲功能,让广场成为鹤城百姓休闲娱乐、陶冶情操的场所,晨练、放风筝、唱红歌、打太极拳、跳健美操、滑轮滑……简单、和睦的生活风景线与沉重的历史长河记忆相映成辉,表达着市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从缅怀历史、珍惜和平来之不易,到融入城市精神,与市民生活相伴,如今,和平广场,让更多鹤城人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更激发了他们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传颂优秀城市文化,为建设鹤城的明天贡献力量的决心。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