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第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闭幕 期间未发生重大事故
2012-08-16 20:16: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金钢 王大治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武警官兵坚守岗位。黄庆摄
交警实行分流。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民警帮助群众更好观地看演出。黄庆摄

  东北网8月16日讯 (金钢 王大治 记者岳云雪)15日晚,第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成功落下帷幕。警方出动警力万余人次,圆满完成了哈夏音乐会期间各项安保工作任务,确保了310余场演出活动的顺利举行。期间,演出活动区域未发生拥堵踩踏事故,未发生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和交通事故,未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案件。

  本届哈夏音乐会是“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第四板块,同历届相比,今年音乐会点多、线长、面广,安保任务繁重而艰巨。活动期间,境外演出团体达20余个;各种专业比赛、剧院及广场演出多达310余场,其中包括3个超大型演出活动;参与人员众多,累计数百万群众参与活动;演出活动地点分散,各区、县均举行各种群众性演出活动,且演出、比赛时间不确定。

  根据情况,警方抽调大型活动保卫办公室、指挥中心、科技信息化处等部门作为指挥部成员单位。在多次前往活动现场踏查、反复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精心制定了安保工作方案和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实行安保工作“实名制”,定人、定岗、定职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针对今年治安形势特点,坚决防止发生因群众拥挤、踩踏造成的群死群伤事故;坚决防止活动涉及区域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案件;坚决防止活动涉及区域发生重大交通、火灾事故及危害公共安全的事件和事故。

  在开展安保工作的同时,哈市公安局各部门、各警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中外游人和各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哈夏音乐会期间,哈尔滨公安局各参勤单位共计为群众帮助群众210余件。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