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用他人身份证办18张信用卡套现 男子非法持有信用卡被抓
2012-08-19 06:27:3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9日讯 一印刷厂老板因缺少生意运作资金,用员工和亲友的身份证办了18张信用卡透支套现。目前,印刷厂老板王某因涉嫌非法持有信用卡罪被哈市道里区警方抓获。

  今年54岁的王某在哈市道里区开了一家印刷厂,因经营不善,运作资金出现困难,王某夫妻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快速来钱”的办法。夫妻二人用厂里员工和亲朋好友的身份证办了18张信用卡,这些卡被王某的妻子收在手里,定期刷卡透支套现,然后用这笔钱去购买原料,维持厂里的正常运转。

  今年4月,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邵壮工作中获得一条线索,哈市某银行信用卡用户苏某恶意透支信用卡,已经欠款三个月未还。将苏某抓获后,苏某竟称:“信用卡从办完就放在姐姐、姐夫那里,根本没在自己手里使用过。”可民警调查到王某夫妻时发现,王某的妻子在1个月前突然去世,信用卡都到了王某的手里。今年7月末,中队长邵壮带领民警邓一鹏在道外区王某的家中将其抓获,在其手中发现了18张他人的信用卡。

  目前,王某已被取保候审,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