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第七届文博会今日启幕去会展中心淘艺术精品
2012-08-22 16:19:4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吴安君 杨晓宁 李木双 李鹏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价值380万元重5吨的木雕“牛气冲天”。

  东北网8月22日讯 22日9时58分,第七届中国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启幕。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将展至26日,展区位于会展中心A、B、C三馆及三馆外的阳光大厅,展出时间为即日起每日9时至16时30分。

  本届文博会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新晚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哈尔滨市分会、哈尔滨冰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汇集了国内外千余家展商的文化艺术精品。针对不同文化层次和爱好消费者,本次文博会的千余家展商,带来了3.5万件展品,除了面向普通市民的展品还,其中更有200余件是省级以上大师作品,面向高端客户展出或出售。

  记者从文博会主办方了解到,本届文博会针对不同需求的人群,开设了工艺美术书画馆、省内综合文化艺术馆及精品油画馆3个主题展馆,其中收纳了紫砂、珠宝玉石、工艺礼品、陶瓷、奇石、玛瑙、石雕、翡翠、水晶;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以及近千幅俄罗斯、朝鲜及黑龙江省优秀油画作品。

  文博会期间,举办的黑龙江旅游商品(纪念品)展示设计大赛和举办2012“金凤凰·龙江赛区”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也将成为两大看点。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面积达4.8万平方米,参展单位一千余家,规模为历届文博会之首。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