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匝道侧滑事故进展:设计施工监理单位信息公开
2012-08-27 19:31: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陈静 摄

  东北网8月27日讯(记者 陈静) 27日18时14分许,哈尔滨就24日发生的三环路群力高架匝道桥侧滑事故召开第三次新闻发布会,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等相关信息公开。

  关于工程鉴定与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情况

  25日晚,鉴定组七名国家级专家全部抵达哈尔滨。目前,现场查验、取证等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核算核查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履行相关程序。事故匝道设计单位为哈尔滨市市政工程设计院(市政行业甲级资质);施工单位为福建省交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监理单位为黑龙江百信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市政公用工程监理甲级资质)。

  关于事故匝道工程情况

  事故匝道与阳明滩大桥没有关系,系三环路群力高架桥的一个分离式匝道,长121米,宽9米,坡度为3.5﹪,梁体是一个独立的整体钢-混凝土叠合梁。据目前查阅的工程资料,其造价为709.42万元,工期为90天。

  关于倾覆车辆情况

  按由北至南排序分别为1-4号车。车籍情况为:1号车黑A H3976,东风牌重型仓栅式货车;2号车辽M45107,欧曼牌重型办挂牵引车;3号车黑E52268,欧曼牌重型半挂牵引车;4号车黑L82392,豪泺牌欧曼牌重型半挂牵引车。

  关于伤者情况

  除1名伤情较重外,其他4人病情相对平稳,较日前有所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