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中国首个以现代化大农业为主题的公园落户红兴隆
2012-09-05 16:29: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雷 陆书鑫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农机博览园略影。陈宝林 摄

农业公园。陈宝林 摄

现代化的居民小区。陈宝林 摄

  东北网9月5日讯(张雷 陆书鑫 记者 侯巍) 近日,通过中国农业公园创建体系课题组及有关专家合作机构的联合评价,红兴隆被评为中国首个以现代化大农业为主题的“中国农业公园”。

  近年来,为确保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和生态安全,红兴隆将战略决策向现代农业公园建设转移。把农业生产场所、农产品消费场所和休闲旅游场所融为一体,以“现代农业先行区、宜居城镇示范区、红色文化展示区、生态环境保护区”的框架,建设现代化大农业景区。先后建成了3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建设了23个生态农业景观点和17个生态林业景观区,开通了红兴隆现代农业之旅、宜居城镇观光之旅、北大荒红色文化之旅、北大荒湿地、界江、民俗体验之旅4条精品旅游线路。其中,千鸟湖湿地被权威机构评为“中国最美湿地”之一,友谊农场现代农业观光游被评为黑龙江“金秋游”黄金线路,雁窝岛湿地被评为“黑龙江省10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

  经过对农业景观美丽指数、农耕文化浓郁指数、民俗风情独特指数、历史遗产传承指数、产业结构优化指数、生态环境优化指数、经济组织发展指数、民生生活展现指数、服务设施改善指数,品牌形象塑造指数10个方面的综合评价,符合入选中国农业公园的条件,评审组一致认为红兴隆是目前全国已创建成立的七个中国农业公园中,实体体量最大、国土规模最大、景观尺度最大的全天候、全开放、全景式的现代化大农业公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