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延至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域
2012-09-08 18:05: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晓明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延至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域。

  东北网9月8日讯(于晓明 记者孙晓锐)日前,国家发改委通过网站首次公布了近期批复的《哈尔滨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08-2018年)调整方案》。方案新增了1号线三期工程延至哈南工业新城核心区域。

  为实现哈尔滨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南拓战略的顺利实施,拉开城市骨架,提升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功能而加快哈市城区轨道交通建设。新增的1号线三期工程,是自明年即将通车运营的地铁1号线最南端的位于学府路的哈尔滨南站至平房区最繁华地带的新疆大街站,线路长8公里,计划投资49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2-2016年。该工程现正全力准备今秋冬之际开工建设。

  据悉,南部地区的地铁规划沿新疆大街延至运粮河附近的南城九路。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