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通史》编撰工作启动 展示龙江历史文化资源
2012-09-11 15:53: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通史》编撰启动仪式举行。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文史研究机构和高校专家学者出席启动仪式。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黑龙江通史》项目签约。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9月11日讯(记者 印蕾)  黑龙江历史文化研究工程的核心项目——《黑龙江通史》编撰启动仪式11日在省社科院举行,全书总计四百万字左右,预计两年完成。

  《黑龙江通史》记述黑龙江地区从先秦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共分十卷,分别由省内外相关领域的著名学者担任各卷主编,并以中青年科研骨干为主组建了六十余人的编写队伍。目前,《黑龙江通史》各卷纲目及编撰体例已经确立。

  《黑龙江通史》是我省文化建设的重大项目,通史的编撰将完整总结、概括和分析我省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助力我省经济腾飞、文化繁荣和社会进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