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立汇美罗湾等小区办停热得交断管费 供热办:属违规行为
2012-09-13 08:55:4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13日讯 “申请停热就得先交200元‘断管费’,太不合理了。”12日,哈市立汇美罗湾、中山名苑、玉翠秀府等小区居民遭遇停热难。

  家住香坊区立汇美罗湾小区的陈先生向本报反映,因为没入住,他为自家位于10楼的房屋申请停热,供热站却表示,想办停热必须要交200元“断管费”。陈先生告诉记者,前些天,单元门上已经贴出居民办理停热流程和断管告示。于是,陈先生来到了位于香坊区军民街哈电供热公司动力三所办理停热,“我递交完停热各项手续后,工作人员却说,得先到热站找水暖工交200元‘断管费’,否则停热申请不予办理。省、市的供暖条例我都查了,也没看见让收‘断管费’啊,太不合理了。”

  此外,立汇美罗湾一、二期、中山名苑、东山小区、玉翠秀府、福泰小区等也存在着收取200元“断管费”才可办理停热的情况。

  对此,哈市供热办供热管理处处长宋扬表示,办理停热除了需要缴纳当年度20%的包烧费外,不用缴纳任何费用,对于个别供热企业收取“断管费”是不合理的,收取“断管费”的供热企业应该无条件将钱返还市民。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