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日系产品在大庆销售坠入谷底 汽车家电销量一落千丈
2012-09-17 08:33:48 来源:大庆网-大庆日报  作者:吴爽 李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7日讯 市民抵制日货,日系产品在大庆市销售跌入谷底。

  记者16日走访大庆市几大日系汽车4S店和家电卖场了解到,近期日系品牌产品销量全线下滑,部分企业表示销售额下滑超过了20%。而一些经营日系汽车的4S店已是“零销售”。

  汽车销售陷入“冰点”

  记者15日走访了大庆市广汽丰田、马自达、尼桑等日系车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一时期,日系汽车的销量大幅下降,一些汽车4S店甚至连一辆车都卖不出去。

  “以前一个月能卖出去60多台车,这个月询问和购买的市民明显减少。我们卖出去的汽车数量已明显不如德系汽车!”广汽丰田的孙经理表示。

  据他介绍,日系汽车今年以来降价比较明显,有时降幅达4~5万元,尽管售价下调,销量却并没有上升。钓鱼岛事件之后,销售情况就更不好了,近期广汽丰田一辆车也没卖出去。

  随后记者走访了尼桑4S店,市场部经理赵先生告诉记者说:“7月我们卖了120辆车,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个月的销量连上个月的一半都达不到。很多意向客户打来电话说,坚决不买日本车了,啥时候钓鱼岛收回来再说。”

  除此之外,东风本田、马自达的销量也受到了很大影响。马自达4S店的销售经理左杉表示:“最近我店马六又降价一万多元,但销量不升反降。我们接到总部电话,尽量不要与市民发生冲突。”

  家电销量“深跌”

  日系汽车销量下跌,家电卖场情况又如何呢?

  记者走访了大庆市国美电器卖场,一位销售人员表示:“购买日系家电的顾客较平时减少了很多。很多来购买家电的顾客,一听是日系品牌,掉头就走。”

  国美大庆分公司经理遇延江告诉记者,钓鱼岛事件后,合资品牌家电销售额下降20%左右,像以往热卖的索尼、三洋、松下等品牌的销量及销售额下降得更多。

  其它家电卖场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近期日系家电的销量全线下滑。部分品牌的日系家电产品,有时甚至一天都卖不出一件,卖区门庭冷落,连个咨询的人都没有。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