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工地上现无头男尸 婚外情引发血案包工头砍死水暖工
2012-09-24 06:10: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24日讯 今年6月底的一天,林口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处在建的住宅小区工地上有人打架。林口县警方立即出警,当民警赶到工地上之后却发现,这起貌似打架的纠纷却是一起杀人案。日前,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今年6月25日,林口县公安局南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处在建的南山山水天域小区工地人工湖附近有人打架,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当民警到达山水天域小区人工湖附近时却并未发现任何异常情况。

  民警继续往南山公园方向巡查时,发现了情况,在南山公园公厕附近的地上有大量血迹,民警顺着血迹查找到公厕旁的草丛里时,一具无头的男性尸体被掩藏在草丛中。案情重大,民警立即向林口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进行汇报。林口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大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

  经过现场勘查了解到,公厕旁草丛发现一具无头男性尸体,技术人员在人工湖附近发现一颗用裤子包裹的人头,与无头尸体吻合。

  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根据案发现场情况,我们在现场展开走访,希望以最快的时间寻找到尸源。同时,我们迅速控制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及各个公路口,盘查可疑人员。

  当晚22时许,侦查员的工作取得了进展。他们在调查中了解到,案发当天,在山水天域小区施工工地上干活的水暖包工头刘某和水暖工吴某,外出后一直没回工地。

  办案人员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死者进行辨认,经过多人辨认后确认,死者正是在山水天域小区工地干水暖的吴某。同时,大量迹象表明,水暖包工头刘某有重大嫌疑,且案发后该人下落不明。

  确认死者和嫌疑人的身份后,警方立即加大巡查力度。

  7月2日,有群众反映,在林口镇北山原驻军院内一废弃房屋内住有一男子,形迹可疑。获此信息后,民警立即前往,发现一名蓬头垢面的男子从北山一处树丛中出来,正欲上前盘查,该男子见状转头就跑,被民警迅速控制住,经查该男子正是嫌疑人刘某。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交待了6月25日晚9点多在“山水天域”小区工地附近将吴某杀害并分尸、抛尸的犯罪事实。

  据刘某交待,今年4月,刘某来林口山水天域小区工地替他人管理水暖工程,五月下旬吴某到刘某工地上打工。6月16日,吴某的妻子张某来林口看望吴某,并与嫌疑人刘某相识。经过接触,二人在出租房发生了性关系,此后仍有来往,被吴某察觉后,欲实施报复。

  案发当晚,刘某请手下的工人共14人(包括吴某)在工地附近的冷面馆吃饭,随后吴某约刘某谈判,两人话不投机,吴称称要杀死刘某,刘某回去拿起厨房中的菜刀,出门后与返回宿舍的吴某相遇,遂举起菜刀向吴某左颈部连砍两刀,将其砍倒在地后,刘某将尸体拽到公厕旁的树丛里,将头部砍下,用吴某的外裤将脑袋和菜刀一起包起来,准备找个地方埋起来后逃走。当刘某走到人工湖附近时,看见有警车过来,慌乱中将吴某的头和菜刀仍进草丛里,顺小路跑到林口北山原驻军院内一废弃屋躲了起来。由于几天来到处都有民警巡逻,刘某未能逃走,在出来寻找食物时被民警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