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今冬齐齐哈尔市征兵将把大学生征集作为突破口
2012-09-26 09:54:3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薄臻 于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6日讯 记者从25日下午召开的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冬齐齐哈尔市征兵工作将重点抓好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外出务工青年的征集,将把大学生征集作为突破口和新的增长点,以此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冬征兵任务。

  据了解,去年全市征兵工作积极应对新《兵役法》和《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给征兵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变化,着力破解“当兵冷”、“征兵难”问题,圆满完成了2623名男兵和31名女兵征集任务。

  近年来,党和国家以及军队相续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吸引大批莘莘学子携笔从戎、献身国防。今冬征兵工作,齐齐哈尔市各单位将把大学生征集作为年度征兵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工作深度,积极为大学生入伍创造方便条件,开辟“绿色通道”。特别是事关学费补偿、助学贷款贷偿等涉及大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必须严格按规定落实到位,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占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征兵质量,确保把优秀青年送入部队。要按照军委关于“加大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征集力度,落实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优先批准入伍的政策,从源头上提高征集兵员的整体素质”的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征兵工作的主攻方向,重点抓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在校生的征集,切实落实好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优先征集政策,避免因宣传不到位、工作不到位而造成高素质兵员流失。要加强廉政建设,防止和克服征兵上的不正之风。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