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走基层 看发展]迎接“创城” 文体社区打造和谐庭院
2012-10-03 22:00: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齐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日讯(记者 齐淼)哈尔滨市自进行“创城”工作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市人民广泛参与,掀起了一场全民“创城”的运动。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的文体社区组织当地居民在社区居委会主任的带领下参加打造和谐庭院的义务劳动,为“创城”工作出一份力。 

社区居委会主任带领居民清理小区地面垃圾。东北网记者 齐淼 摄

  哈尔滨市香坊区文体社区所管辖的动源三道街上有两栋省安装公司的家属楼,据了解,这两栋楼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一共住有60户居民,由于年久基础设施老化又临近基建工地,所以周围环境脏乱差,垃圾遍地。在此次“创城”工作中,文体社区将动源三道街上安装公司家属区及周边环境作为此次“创城”工作中的重点治理对象,主要针对家属区内垃圾遍地、乱涂乱画等现象展开治理。

干净整洁的小区内,老人们经常聚在一起喝茶聊天。东北网记者 齐淼 摄

  从8月初开始,每到周末文体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放弃休息时间带领社区居民在三十多度的天气里清理小区地面垃圾、治理楼体墙面乱涂乱画、布置庭院。清理工作主要分成两组:一组负责用将家属区地面的垃圾清理到指定的垃圾站,待垃圾全部清理完,再在家属区的庭院内摆放上座椅供老人们休闲娱乐使用;另一组负责清理楼梯墙面上的乱涂乱画,要用油漆将涂有小广告的墙体再粉刷一遍。通过分工明确细致的清理,为居民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空间。

  参加义务此次劳动的张大娘说:“在这住了几十年了,以前一出单元门就闻到垃圾的味儿,特别是夏天都不敢开窗户,现在好了,社区领导为我们觉得了这个难题”。负责动源三道街的社区居委会主任迟彬儒说,这片安装公司的家属区要算是老楼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拆迁,所以我们社区的工作就是要尽量搞好这一片的庭院卫生、改善这里的居住环境,不仅是为了积极相应市里做好“创城”工作,更是为了让老百姓能够住得舒心。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