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桦川县秋收秋整地双管齐下
2012-10-08 11:01:24 来源:佳木斯日报  作者:张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佳木斯10月8日讯 桦川县秋收秋整地双管齐下,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秋整地如期达标达效。

  “国庆节”期间,桦川县组织包村干部、农业部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督导秋收工作。针对目前土地湿度大,大规模农机作业不能有效展开的实际,采取人工收获与机械收获相结合、机械直收与割晒拾禾相结合等宜人则人、宜机则机的方式,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对受台风影响造成“倒伏”的庄稼,实行优先收获,在组织人力收割的同时,积极协调半喂入收割机等小型农用机械进行抢收。提早检修农机具,把握黄金时期,充分备战秋收作业。县农机局组织农机技术人员组成3个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全县农机合作社、各村屯,对农机具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指导机手维修保养,及时排除故障隐患,共检修农机具2万余台(套)。连日来,全县已累计出动收获机械1600多台,出动人力12万余人次,全县耕地收获面积达到38.64万亩,占应收总量的19.1%,其中水稻收获面积32万亩,玉米收获面积3.1万亩。 

        在做好秋收工作的同时,桦川县还抢前抓早做好秋翻、秋整地工作,做到边割、边倒、边整,为明年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今年全县秋整地总面积将达到120万亩,其中深松整地面积35万亩,利用江川农场、宝山农场秋整地跨区作业面积达到13万亩以上。秋整地将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是佳抚公路,同三公路和双桦公路,两侧全部达到旱田起垄、镇压待播状态。进一步加大深松整地和连片整地面积,大力推广玉米110公分大垅双行耕作模式,并逐步扩大面积。加快推进农机作业标准化进程。充分发挥好农机合作社的作用,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实行整村、连片推进。目前全县农机具已陆续到位,确保11月10日前高标准完成整地任务。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