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海伦秋整地突出规模标准 预计25日前可完成秋整地任务
2012-10-10 13:54:43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姜晓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绥化10月10日讯 今秋,海伦市计划整地461万亩,其中深松整地280万亩,起110厘米大垄66万亩。预计10月25日前可全面完成秋整地任务。

  结合今年秋雨多、秋收整地拖后、封冻可能提前、有效作业时间缩短的实际,这个市对秋收整地进行科学谋划、超前启动。在秋收前就将公路沿线65%以上的土地流转到了农业专业合作社、种田大户和村组干部手中。确定22个农机合作社每个农机合作社自主经营作业核心区整地面积达到1万亩,每个合作社规模经营面积达到5万亩。在深松整地上,将深松整地任务细化分解到乡镇、村屯和地块。旱田深松整地深度达到30~35厘米,突出浅翻深松,浅翻深度20~25厘米,深松深度达到30厘米以上,做到垄体饱满、深度均匀、镇压严实,消灭跑风垄、透气垄,整体上达到“上实下虚,虚实并存”;水田整地深度不低于17厘米,翻地深度达到25厘米左右,做到“深浅一致,到头到边”。发挥大型机械作用优先保障千里科技示范带、粮食高产创建的样板区、农民致富增收的引带区的深松整地。确保示范带内重点项目做到规划秋做、项目秋定、面积秋落、地块秋整,100%达到待播状态,所有园区和高产示范片100%实施深松整地,示范园区地块100%起大垄。

  实行市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屯、村组干部包地块的工作责任制,把任务分解到村、责任落实到人、地块落实到车组,真正做到分兵把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标准打造2个市级万亩示范片,30个乡级千亩示范片,200个村级五百亩示范片。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