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走基层 看发展]佳木斯市民齐欢乐 “快乐舞步”舞动全城
2012-10-11 05:22: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1日讯(记者 杨禹) 每到清晨傍晚,佳木斯市沿江公园以及各个休闲广场,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数百名市民排着整齐的队伍,跳起“快乐舞步”,在愉悦身心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

  市民齐欢乐 快乐舞步跳起来

  10月9日傍晚,记者在佳木斯市知青广场看到,数百名舞者排着整齐的队伍,欢快地跳着健身舞。庞大的舞蹈队伍,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这支健身舞蹈队中,有来自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和不同身份的人。音乐一响起,所有的人都排好队,伴着音乐的节拍,时快时慢,保持着统一的动作,直线前进或直角转弯……

  在队伍旁边,一位60岁左右的阿姨虽然没有跟着队伍跳,但一直跟着音乐舞动着胳膊。阿姨告诉记者,因为年纪大腿脚不好,所以没上场跳舞。但是跟着音乐动动胳膊,舒展一下筋骨,感觉也挺好的,也算是一种休闲方式吧。

  “快乐舞步”舞动全城

  据介绍,流行于佳木斯大街小巷的“健身舞步”是一种结合了舞蹈、体育舞蹈、健美操、秧歌等元素,伴随欢快音乐节奏在行进中做的健身操。这套“快乐舞步”是佳木斯市退休老干部于继承于2008年创立的。

  47岁的杨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坚持跳这种健身舞已经一年多了。每晚6点半都准时到广场,和队友们一起跳舞、一起欢乐。跳“健身舞步”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偶尔一天不来第二天上班都觉得不舒服。

  在舞蹈队中,记者还看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身影。20多岁的小王是和父母一起来的,“以前天天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颈椎僵硬,没有健身舞步前,回家就看看电视、上上网。去年听父母说很多人在广场跳舞,就跟着一起过来看看。来了之后,发现这个很好,就跟着学了。跳完之后,身体舒服很多,脖子也不那么僵硬了。

责任编辑:代峥

【专题】讲述——用身边小事记录龙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