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走基层 看发展]出行省时又省心 支线航空带市民“飞”回家
2012-10-12 06:33: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春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2日讯(记者 邵春英)“不用排队买票,不用熬夜乘车,真是太方便了。两年前还要一夜的旅途,现在一个小时就到了。”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即将登上哈尔滨—鸡西支线航班的吴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

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旅客排队办理行李托运。东北网记者 邵春英 摄

旅客办理登机手续。东北网记者 邵春英 摄

  吴先生一家都是“煤城”鸡西人,时至今日仍清晰记得1997年考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来校报到时的情景——考入大学的欣喜,几乎被“漫长的火车路”磨平了。大学期间,他乘坐火车经常往返于哈尔滨、鸡西两地,购票使用学生证,有单独的窗口,相对还不算困难。大学毕业后,留哈工作的吴先生选择在“小长假”回鸡西探亲,“购票大军排队几十米,买票简直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

  近几年,火车虽然提速了,然而伴随着一夜的乘车时间,吴先生渐渐感到体力透支。“为了让远在鸡西的老人看到孩子,我和爱人每次回去都要带着年幼的女儿同行”,吴先生说,“然而坐一夜的火车,大人和孩子都十分劳累”。

黑龙江省支线客机可抵达机场分布示意图。

支线客机(资料图)

  支线航空的兴起,解决了吴先生的烦恼。哈尔滨—鸡西的支线客机开通后,只需要一个小时就可以抵达。想念父母的时候,全家人当日就可以乘机返回鸡西,不仅省去购买火车票的难题,还能免除一夜的劳累,即使是在双休的周末也可往返两地探望双亲。

  记者从黑龙江机场集团了解到,截止到目前,黑龙江省已累计开通哈尔滨——牡丹江、哈尔滨——佳木斯、哈尔滨——鸡西、哈尔滨——黑河——漠河等八条省内支线航班,满足了旅客短途游的需求,大大缩减了市民的出行时间。省内支线飞机的开通,不仅联通了各地市至省会哈尔滨的空中通道,并且实现了省内支线间的串飞,已初步构架起省内各城市间空中交通网络。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