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走基层 看发展]克山县“小土豆”带动“大经济”
2012-10-15 17:00: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楠 徐世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5日讯 (记者 李楠 徐世超) 2011年9月15日,黑龙江·克山—广州马铃薯营销首发专列启运,省长王宪魁在现场强调,要以马铃薯产业为切入点,推动我省农业科学发展,把大农业做成大品牌、建成大产业,从根本上增加农民收入。日前,本网记者来到素有中国马铃薯种薯之乡美誉的齐齐哈尔市克山县,感受“小土豆”带动下的“大经济”。

  在克山县南马路四段记者看到,集市场交易、仓储物流、鲜薯加工、电子商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昆丰马铃薯交易市场一期工程已近完工。据了解,昆丰马铃薯市场项目总投资3.15亿元,占地10.5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63510平方米,包括综合办公楼、气调库、马铃薯加工车间、冷库、散户交易区、污水处理站等设施。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东北地区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管理科学的马铃薯交易展示综合服务平台。

  齐齐哈尔市是黑龙江省的马铃薯主产区,已有近百年马铃薯种植历史的克山县在齐齐哈尔市马铃薯生产中占有重要位置,这要归功于当地一直致力于建设国内最大马铃薯生产、管理、销售基地。克山县计划用五年时间打造全省最大,全国知名的马铃薯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