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铁力市全力助农民秋收保丰产(图)
2012-10-18 19:54: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8日讯 (记者 侯巍)今年秋季降雨量多、土壤湿度大、作物倒伏、给秋收生产造成了很大难度。为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减少农民损失,铁力市委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结合“百局联百村”活动,深入村屯、深入田间,和农民一起抢收作物,坚决打赢秋收攻坚战。据统计,全市秋收抢收大会战,共投入人力1,016人,资金7.09万元,协调贷款25万元,调配收获机械40余台套,整修农田路10余公里。目前全市秋收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铁力市全力助农民秋收。

  今年秋季,铁力市委分别召开了市、乡两级秋收工作动员会,向76个村选派了1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指导秋收工作,带领包村干部吃住在村屯,帮助村党支部研究制定了秋收计划表,绘制地块平面图,组织广大农户科学安排秋收计划。同时,还积极帮助农户联系收获机械和劳动力,切实解决广大农户在秋收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目前农民已经全部积极行动起来,人力和机械也已全部进地,全市掀起了一场抢打、抢收的热潮。

  秋收动员会结束后,全市82家帮建单位党组织立即深入到各帮建村屯开展助秋收工作。国税局党总支和老干部局党总支为帮建村屯购置了涵管整修农田路;司法局党支部为帮建村屯协调了一台收割机;教育党委、农业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到帮建村屯帮助抢收;市委办党支部购买了靴子、镰刀等收割工具帮助村屯收割。双丰镇党委联系调进了绥化、庆安等地收获机械;桃山镇、铁力镇、王杨乡和年丰乡引进外地跨区作业的机械,组织开展收获机械改装,提高设备在积水地块的作业能力。

  各乡镇、村在市直部门党组织和党员的支援下,全力以赴做好秋收工作。乡镇包村干部深入一线,分段接力,交叉作业,指导村民歇人不歇机,只要具备收获条件就马上下地。市委积极协调当地的粮库、中小学校和企事业单位腾出场地,为农民提供晾晒场所。同时,联系发动各粮食储备库和粮食经纪人及时收储、收运粮食,让农民及早变现,避免贮存过程中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