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省紧急收购保种子颗粒归仓
2012-10-21 06:56: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黄春英 宋晨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1日讯 由于今秋气候异常,部分生产田倒伏,对种子收获极其不利。日前我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种子颗粒归仓,为明年农业生产安全用种做好准备。

  据省种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正值我省种子收购、加工、入库工作关键时期,各地种子管理部门将按照要求密切关注异常气候变化,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制种基地,指导种子生产企业抓好种子收购入库工作。种子企业也将全员动员,组织农民全力收获,加快种子入库进度。为保证收购种子质量安全,各级种子管理部门将积极引导和帮助种子企业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维护和调试好种子加工、烘干设备,对水分大的种子及时采取烘干、晾晒等措施降水,做到早收获、早烘干、早入库,防止发生冻害。

  近日,省种子管理局将派督导组分赴全省各地,督导检查种子收购入库工作,同时组织各地种子管理部门开展种子选留入库普查工作,摸清全省种子底数,确保我省明年农业生产用种数量。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