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秋粮收购呈钱等粮之势 可收购90万吨左右
2012-10-30 10:39:4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于洪春 张烨 张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0日讯 针对今年特殊的秋收形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牡丹江市分行积极应对,目前已筹足21.14亿元资金,并做好了各项信贷准备工作,形成了“钱等粮”之势,确保牡丹江市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与往年相比,今年牡丹江市粮食收购网点布局更加合理,资金准备更为充足。在优化网点布局方面,该行及时认定了全市具备粮食收购贷款资格企业34家,实现了县市区域收购网点全覆盖,并将取得收购贷款资格的企业名单向社会公告,以便农民就近卖粮;在资金供应准备方面,比去年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具备资质企业的资格审定工作,共核定粮食收购贷款额度21.14亿元,预计可支持企业收购粮食90万吨左右,其中,可支持收购水稻、玉米、大豆量分别达到12万吨、69万吨、9万吨,支持收购总量约占全市粮食商品量的40%以上。

  与此同时,为给客户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资金结算服务,该行还将在保障全市粮食收购顺利进行的前提下,积极引导企业、售粮农民和粮食经纪人使用信用卡、网上银行等现代化非现金结算方式付售粮款。目前全市粮食企业已开立网银账户28家,办理信用卡1000余张、安装POS机具10台,为今年牡丹江市秋粮收购资金的现代化支付结算奠定了基础;对于具有传统结算习惯的卖粮客户,该行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要现金给现金”、“要转账给方便”。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