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爱辉区打响秋收攻坚战
2012-10-30 11:10:22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韩玉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0日讯 进入秋季收获期,爱辉区由于雨水大、防陷机械少等原因,影响了秋收工作进度。为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爱辉区提出动员全区力量,打响一场秋收生产攻坚战。

  爱辉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将秋收、秋整地工作摆在首要位置,靠前指挥,深入田间地头,具体研究解决秋收、秋整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亲自帮助农民抢收水稻。这个区多次下发紧急通知,召开秋收应急工作会议、秋收工作现场会,要求各乡镇克服一切困难,全力加快秋收进度;各包乡包村单位深入村屯,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涉农部门科学做好机具调配、技术指导;动员各方力量帮助农民抢收水稻。并成立了秋收、秋整地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督导组,督促指导各乡镇做好秋收、秋整地工作。

  全区各乡镇、涉农部门和包乡包村单位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面对面地组织、协调、服务秋收工作。气象局及时准确提供气象形势预测、预报和技术支持,指导群众科学抢收;农机局组织协调大型农机合作社及其他机械力量,派出技术人员做好机具维护维修;粮食局提前出台粮食收购政策及时向农户宣传,并做好收储准备工作。

  爱辉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确保打赢秋季农业生产攻坚战。秋收以来,全区累计投入大型机械2400余台次,帮助农机大户改装防陷机车1台套,组织机械昼夜作业,人歇车不歇。部分区直单位自出经费、自出装备,帮助农民抢收水稻。截至10月26日,全区完成收获面积159.25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3.6%。其中,大豆完成77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3.7%;小麦完成34.2万亩,占应收面积的100%;玉米完成6.69万亩,占应收面积的51%;水稻完成收获1.08万亩,占应收面积的100%。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