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大高铁购票全实名制 1.2米以下儿童免费乘车
2012-11-05 10:13:02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刘旭 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5日讯 4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即将开通运营的哈大高铁,购票将全部实名制,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可免费乘车,超过1.5米的须购买全价票。

  昨天,记者在哈尔滨西站高铁候车大厅看到,为做好正式通车前的准备工作,站内客运、安检、保洁、运输等各个部门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提前模拟演练针对旅客候车上车的服务流程。旅客乘坐高铁时,最终确定提前15分钟检票,开车前3分钟停检,这就需要市民出家门时一定打出提前量,避免路上堵车影响乘车。同时为了保障旅客乘车安全,哈尔滨西站8台安检仪已全部“上岗”,旅客进入候车大厅必须接受全身扫描,每名旅客从头到脚过关,才能放行,水果刀、易燃易爆等物品严禁携带乘车。

  据介绍,即将通车的哈大高铁列车将全部施行实名制购票,市民可在哈尔滨西站人工窗口购票,也可通过自助售票机刷卡购票,或在互联网上订票。但是无论高铁车次还是动车车次,旅客必须出具有效证件买票。同时,按照铁路规定,儿童原则上不能单独乘车。一名成年人旅客可以免费带领一名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乘车。儿童身高不足1.2米的免费乘车,身高为1.2至1.5米的,半价乘车;超过1.5米的须购买全价票。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