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尤明国代表——党的好政策让赫哲人日子红火
2012-11-12 07:21: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陈宝林 蒋国华 贾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11日讯 “现在我们赫哲人的生活变化太大啦,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奔头,这完全得益于党的兴边富民好政策!”一见面,尤明国代表就由衷地对记者说。

  尤明国,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党支部书记,一名地地道道的赫哲人。十年来,他勤勤恳恳带领群众致富,沿着“弃船上岸搞转产、以养代捕蓄资源”的发展思路,把一个原来人均年收入仅500元左右的贫困村,发展成了人均年收入逾万元的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如今的八岔村村民,全都住上了新房,还享受免费的合作医疗、自来水供应和有线电视,在子女入学、参军等方面也有政策倾斜。

  尤明国代表说,此次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正确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充分体现了党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关爱与重视,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少数民族村干部带领群众奔小康的信心。

  从今年开始,尤明国发动村民,在巩固种植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增收渠道,准备在村里上马绿色农产品深加工项目,购置一批粮食烘干设备,开发赫哲传统饮食文化,发展民族风情旅游。不过他最期待的,还是中俄跨江铁路大桥能早日建成,届时将给赫哲村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此次来京参加党代会,尤明国代表特意带上了一台单反机,有空儿就抓拍。他说,要把大会的盛况收入镜头,回去让乡亲们分享这份喜悦。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