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降雪三天 哈尔滨市公路客运停发班车1700余班次
2012-11-14 16:33: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4日讯 (记者 杨林川) 记者14日从哈尔滨市公路客运总站获悉,12日-14日受降雪影响,我省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受此影响,哈尔滨市公路客运总站较平时减少旅客4.7万人次左右,停发班车1700余个班次。


路面湿滑。行人不得不小心行走。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据了解,受这三天降雪影响停运的线路班车覆盖全省内外,主要有:发往东部线的佳木斯、鹤岗、鸡西、七台河、双鸭山、建三江、前进;发往北部线的孙吴、嫩江、拜泉、绥化、伊春、嘉荫、安达、大气、北安、黑河;发往南部线的有:双城、苇河、尚志、牡丹江、绥芬河等;省际班车停运的主要有长春、沈阳、大连、北京及哈尔滨至山东、辽宁、温州等地班车。预计15日,随着天气和道路情况的好转,停运班车将逐步恢复通车。

  对此,哈尔滨客运总站采取多种应急措施应对。一是启动降雪灾害类天气应急预案,成立临时应急指挥小组。二是客运站工作人员积极疏导旅客、维护秩序。三是利用广播和电子屏幕及时向旅客发布客运班车信息。四是停止售卖预售票。增加退票窗口,对受天气影响停发班车退票旅客实行免费退票服务。五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维护好站内秩序,保障旅客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