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少妇携子投奔网友急坏丈夫 警方良言规劝一场闹剧收场
2012-11-19 09:38:40 来源:大庆晚报  作者:王敬怡 华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9日讯 “我常年在哈尔滨打工,前天我媳妇抱着孩子被网友拐跑了,我现在找不到她们。求求你们帮我找到她们娘俩,找不到她们娘俩,我也不想活了……”11月15日8点多,一名男子在打给肇州警方的电话里哭着说。

在社区警务室一家人团聚,抱起孩子,丈夫岳传清眼泪不住地往下流。

  男子说,有人看见他媳妇抱着孩子拎着大包小裹坐上了开往肇州的客车,她可能去找肇州的网友了。

  经过多方调查走访,两小时后,民警在肇州县一家招待所,找到了抱着16个月大的孩子离家出走的19岁少妇。经过民警苦口婆心规劝,她最终同意和丈夫回家,一场闹剧收场。

  那么,在这名19岁少妇、她的37岁丈夫以及37岁网友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结识网友抱着孩子来投靠

  11月13日,太阳隐在云朵里,天有些阴沉沉的。肇州县永胜乡农民李会本正在地里收玉米秆。

  李会本今年37岁,和媳妇结婚10多年了。家里种地、收地时,两人就在家务农,农闲时,则到大庆市里打工。

  这几天,天冷了,要上冻了。李会本急着回来拉玉米秆。拉完几趟玉米秆,李会本有些累了,坐在地头上歇一会儿。望向白茫茫的天际,他不禁想起一个网友,嘴角泛起了一丝笑容。

  这时,他兜里的手机响了。打来电话的正是他日夜思念的人——姜小雪。

  “我到丰乐镇了,你快来接我!”电话里,姜小雪语气急切。

  “你怎么说来就来啊?我不是跟你说等我离完婚再去接你吗?”姜小雪的话,让李会本有些意外,也让他感到措手不及。

  “什么都别说了,你快来接我吧,我还抱着孩子呢!”姜小雪说。

  人已经到了,再多说也没用了,李会本赶紧回到屯子里,找了辆车,赶往丰乐镇去接姜小雪。

  当他见到姜小雪的那一刻,更傻眼了。姜小雪不仅抱着一个16个月大的孩子,她旁边的地上,更是堆着一大堆大大小小的包裹。看这架势,她是把家当都搬来了,她是铁了心要来和他过日子了。

  全屯皆知媳妇娘家人来闹

  李会本赶紧把姜小雪带来的东西装上车,把她娘俩拉到屯子里。

  当晚,李会本把姜小雪娘俩安顿在家里住下后,他劝姜小雪:“你先回去。我媳妇还在外面打工呢,等我离完婚,马上就把你接过来。”

  姜小雪死活不同意,“我人都来了,东西也搬来了,我就没打算回去,我就和你过了!”

  屯子小,谁家有点啥事,很快就传开了。

  李会本媳妇的大姨听说这事,第二天便领着一帮人到李会本家来闹。

  “这个女人是哪儿来的?是你在外面养的小三吧?孩子都生出来了!你媳妇不在家,你就把她领回家过日子了是不是?那你媳妇呢,你把你媳妇往哪儿搁?”

  大家七嘴八舌,指责李会本的不是。大家这么一闹,李会本和姜小雪都受不了了。李会本赶紧把姜小雪和孩子送到肇州县里,找了一家招待所住下,打车和住宿的钱都是姜小雪拿的。李会本囊中羞涩,只给孩子买了点吃的。


 

  19岁少妇在家里寂寞难耐

  再说姜小雪的老公岳传清,听说媳妇抱着孩子走了,把他急坏了。

  今年同样是37岁的岳传清,老家在外地,他常年在哈尔滨打工。几年前,他在网上和姜小雪相识。

  两个人在网上很谈得来,后来,岳传清到姜小雪在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的家里,两人见了面。虽然相差十几岁,但最终征得了姜小雪父母的同意,两人结了婚。

找到了媳妇和孩子,岳传清对民警千恩万谢。

  由于当时姜小雪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两个人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婚后不久,姜小雪生下了宝宝。

  为了养家,岳传清到哈尔滨打工,姜小雪就带着孩子住在娘家,时间久了,她感到日子十分枯燥。正值青春妙龄的她如何能耐得住寂寞?

  实在无聊,或者孩子生病了,她就给岳传清打电话让他回家。有时,岳传清急忙赶回家,有时,工作太忙却回不来。每逢这时,姜小雪都特别失望,她认为岳传清在外面一定有了“小三”,才不肯回家。

  上网聊天认识不嫌弃孩子的他

  姜小雪决定放弃这个常年不在家,只会往家里寄钱,却不能给她和孩子呵护的男人,她要另寻归宿。

  于是,她开始上网聊天。在QQ里,她认识了一些异性网友。通过视频,对她表示爱慕之情的人不少。可是,当她说自己有孩子时,大家都隐遁了。

  两个月前,姜小雪在网上认识了李会本。得知自己有孩子时,李会本没有逃跑,而是表示能够接受这个孩子,这让姜小雪非常感激。

  李会本和媳妇都在外面打工,常年不能在一起,他也时常感觉寂寞。在大庆打工的日子里,有了姜小雪的关心,李会本心里很幸福。

  两个寂寞的人,在网上越聊越投缘,姜小雪说她要离开丈夫,和李会本过日子。

  李会本说:“我会对你们娘俩好,挣钱养活你们。”并答应姜小雪,过些日子他就回去和媳妇离婚,等离完婚,他就去接姜小雪娘俩。

  村民报信媳妇带孩子去了肇州

  之后,姜小雪就等李会本离婚的消息。可是,每次问他,他都说媳妇还没回家呢。

  这几天,听说李会本回家了,姜小雪再也等不及了,她收拾好衣物和用品,抱着孩子,拎着大包小裹坐上客车,直奔肇州。

  有人看见姜小雪带着孩子坐车走了,赶紧打电话告诉岳传清。

  岳传清听说媳妇抱着孩子走了,急坏了。想起上次回家看见媳妇和一个男网友聊天,他记得媳妇说过那个人是肇州的。打电话报信的人也说看见他媳妇坐上了去肇州的车,他想媳妇很可能是去肇州找那个男网友了,他立即联系肇州警方,求肇州警方帮他找媳妇和孩子。

  “找不到她们娘俩,我也不想活了……”在电话里,岳传清急哭了。

  11月15日8点多,肇州县公安局社区警务四大队接到岳传清的求助电话后,队长张中石立即召集民警吉喆、张超、卫广山等人商量。

  考虑到她们可能会住旅店,民警分头到肇州县各个旅店进行走访调查。

  根据岳传清提供的姜小雪的姓名和年龄等信息,民警很快就在肇州县一家招待所发现了姜小雪登记住宿的信息。

  找到了姜小雪的落脚地点,民警并没有上楼惊扰这娘俩,而是立即给在哈尔滨的岳传清打电话,告诉他人找到了,岳传清让民警帮忙看住她们娘俩,他尽快赶到肇州县。

  民警规劝妻子跟丈夫回了家

  1个小时后,估计岳传清快到了,民警上楼敲门。进屋后,民警发现屋里还有一个男人,民警想到他应该就是姜小雪投奔的网友。

  “是一家三口吗?”民警问。

  “不是,她是我女朋友。”面对民警,李会本有些心虚。

  “找你们了解点事,跟我们走吧。”民警说。

  李会本抱着孩子,姜小雪跟在后面,来到了肇州县公安局。

  李会本对民警说:“姜小雪说她丈夫常年不在家,他们也没有登记,她不想和他过了,想来我家和我过日子。我说我得先离婚咱俩才能在一起,所以我先把她安顿在招待所。”

  民警吉喆劝李会本:“人家虽然没有办理结婚登记,但是已经有孩子了。你还没离婚,把人家媳妇和孩子领回家,这样做欠妥。现在人家丈夫找来了,你看该怎么办?”

  李会本认识到自己的做法不对,表示让姜小雪跟她丈夫回家,以后不再联系姜小雪。

  为了避免两个男人见面发生冲突,民警让李会本先回家了。

  当民警告诉姜小雪,她丈夫正赶过来接她回家时,姜小雪强烈表示不回家。

  中午,岳传清赶到肇州县。见到媳妇和孩子,他抱起孩子,眼泪就下来了。他对民警说:“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媳妇和孩子。”

  开始,姜小雪说什么都不肯回家。民警吉喆和卫广山劝了三个小时,当说到岳传清毕竟是孩子的亲爹时,姜小雪有些动情了,最后,她同意和岳传清回家。

  临走时,岳传清握着民警的手,千恩万谢。他表示,回家后一定好好对媳妇,好好过日子。(文中人物除民警外均系化名)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