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千盛广场杀人案”告破 涉案5人专抢穿戴气派女子
2012-11-24 08:59:5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 11月18日,哈尔滨市香坊区三合路千盛广场门前发生抢劫杀人案,一时间人们纷纷猜测此案凶手与之前的“楼道杀手”为同一人,经过哈市警方全力侦破,23日,就在“楼道杀手”杨炳彦落网两天后,记者在香坊警方获悉,“11.18”抢劫杀人案已经告破,5名涉案人员全部被抓获。

  今年7月12日、11月8日,哈市香坊区分别发生了两起尾随女性进楼道然后实施杀害的恶性案件,犯罪嫌疑人手段残忍,警方全城通缉凶手。就在哈市警方全力侦破这两起案件时,11月18日晚9点22分左右,在香坊区三合路千盛广场门前又发生了一起抢劫杀人案。

微博截图。

  大家将此案与之前的两起案件联系在了一起,传言为同一人作案,“连环杀手”、“变态恶魔”等说法开始在网络流传。甚至有网友发微博称:“此人在香坊区连续作案,手段残忍、变态。被害女性身中30多刀。他很有可能流窜哈尔滨附近市区县,年轻女性下班按时回家,晚上不要夜出,注意防范。”

  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调取了千盛广场门前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这起抢劫杀人案为三人所为,与之前的两起楼道杀人案并不是一伙人。警方在监控录像中发现了三名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但车牌号十分模糊,侦查员根据车型颜色等因素开始了“大海捞针”式的排查,最终锁定了嫌疑车辆。通过进一步追踪,今天下午16时许,警方在平房区将藏匿于一朋友家的4人抓获,同时其朋友也因“包庇”被抓获。

  据介绍,5名男子最小的只有16岁,最大的也只有20岁,均是哈市平房区人,没有正当职业,经常纠集在一起为非作歹,领头人是一名绰号叫“小山东”的男子,作案时梳“贝克汉姆头型”。

  案发当日,5人中的4人开车尾随被害女子从南岗区某商场至千盛广场,三人持刀下车将女子捅死,当时一参与者坐在车内副驾驶位置没有下车。所以当时警方从监控录像看到作案的只有三人。

  据案犯交代,他们经常在大街上寻找独行女子为作案目标,看到女子穿戴气派便开车尾随,以抢劫侵财为目的。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