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黑龙江省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降雪后最低气温-21℃
2012-11-28 07:44:5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左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8日讯 黑龙江省气象台11月27日20时1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27日夜间到28日,我省大部地区有降雪天气,中东部部分地方雪量较大,降雪后气温将大幅下降,道路将出现积雪或结冰,对交通有影响,请做好防范。


黑龙江各地天气预报表。中国天气网

  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我省多地有中到大雪,雪后各地气温有所下降,预计大兴安岭北部最低气温将在-(34-36)℃,哈市或降暴雪,最低气温将降至-21℃。


哈尔滨未来三日天气预报。中国天气网

  受冷空气影响,27日夜间起,我省出现较大范围的降雪过程。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28日白天,齐齐哈尔南部、大庆、绥化南部晴转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多云转阴有中雪,其中绥化北部、哈尔滨北部、伊春南部、鹤岗、佳木斯局地有中到大雪,大兴安岭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雪。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绥化北部、伊春、鹤岗、佳木斯、哈尔滨、七台河、鸡西阵雪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雪后各地气温有所下降,预计大兴安岭北部最低气温在-(34-36)℃,大兴安岭南部最低气温在-(27-29)℃,哈尔滨最低气温在-(19-21)℃。

  预计28日哈尔滨各区、县(市)过程雪量可达中雪到大雪,局部大到暴雪。上班的市民请提早出门,并注意交通安全,避让环卫清雪车辆。有能力的单位和个人及时清扫门前积雪。

  哈尔滨市区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

  28白阴有中雪西南风3-4级-5℃

  28夜多云有阵雪东北风2-3级-18℃

  29白晴西北风3-4级-12℃

  29夜晴西北风2-3级-21℃

  30白晴偏西风3-4级-13℃

  30夜晴偏西风2-3级-21℃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