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区县传真
搜 索
哈尔滨市阿城区选派128名干部下基层
2012-12-05 22:07: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薛安东 李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5日讯 (薛安东 记者李倩)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之际,4日,哈尔滨市阿城区委召开全区驻村工作动员会,动员和部署机关干部驻村包扶工作,以“千名干部下基层,服务三农奔小康”的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动员会召开。

区委书记王文力在会上讲话。

  据了解,本轮活动共涉及15个涉农街道和镇,共111个村,派驻驻村干部128人。选派驻村干部分为专职和兼职两类,专职驻村干部与本单位业务脱钩,常年驻村,一年一轮换。因工作岗位需要不能与单位工作脱钩的,可兼职驻村,兼职驻村干部一般安排2名,轮流驻村,全年2名兼职驻村干部累计驻村工作时间不少于80个工作日,两年一轮换。

驻村干部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阿城区委书记王文力在动员会上明确表示,这次驻村包扶,驻村单位要帮助所驻(包)村理清发展思路、帮助完善发展规划、帮助确立主导产业项目、帮助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发展社会事业、帮助提高环境管理水平。驻村干部要多想事、多做事、多成事,把脚落地、把根扎实,把对党的忠诚和对群众的感情融于驻村包扶的点点滴滴,要避免扑不下身子,拈轻怕重、眼高手低,干啥不像啥;要杜绝拖拖拉拉,与农民群众相处坦诚直白,为群众做事要讲成本、讲效率、讲实际,群众需要的时候,真能冲得上去;要杜绝碌碌无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和不甘人后的奋斗精神,以驻村干部的良好形象和实干精神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