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首日报名火爆 12名硕士报考
2012-12-10 22:43: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伟 赵琪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0日讯(陈伟 赵琪 记者印蕾)10日是哈尔滨市招聘社区专职工作者报名的第一天,记者从民政部门获悉,各区报名现场异常火爆。此次共招聘648名社区专职工作者,据民政部门统计,首日已有1388人报名,其中研究生12人。

  在道里区民政局报名处,早上8点半才开始办公,可最早的报名者不到8点就到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规范报名,节省时间,工作人员采取了10人一组的叫号制度。

  此次招考要求报名者年龄在40岁以下,但在道里区的320名报名者中,接近40岁的应聘者凤毛麟角。80后、90后考生成为了报名的主体。传统观念里,社区工作都是些琐碎、婆婆妈妈的小事,可本次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考,不仅本科生报名踊跃,还吸引了研究生前来报名。应聘者小马是黑龙江大学的在读研究生,她告诉记者,研究生到基层工作没什么不体面的,对于年轻人来说,积累经验、锻炼自己最重要。

  本次招考报名为期三天,12日结束,应聘者可登陆“哈尔滨社区服务网”(//www.96347.gov.cn)和“哈尔滨民政信息网”(//www.hrbmzj.gov.cn)查询详细信息。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