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台湾经贸交流会在台北举行
2012-12-19 09:34: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岚 邢世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2月19日讯 龙江大地瑞雪纷飞,宝岛台湾温暖和润。10日至17日“黑龙江-台湾经贸交流会”于台北举行,“黑龙江哈大齐工业走廊产业园区专题培训班”同时开班。来自省直有关部门、哈大齐工业走廊相关市县的党政负责人及企业人士共70余人与台湾政治、企业界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实地考察了台湾产业园区的发展状况、成功经验和做法,聆听了台湾专家对投资创业及现代企业管理的专题讲座,得到了一次再提高、再升华的学习机会。

  台湾亲民党、国民党立法委员会、台北市商业会、中华工商经贸科技发展协会相关人员及台湾企业界150余位人员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哈大齐办主任张秋阳就全省经济社会及哈大齐工业走廊发展情况作了全面推介。有关人士就“第24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作了主旨推介,牡丹江市做了宣传推介。

  近年来,我省与台湾经贸合作日益密切,入驻哈大齐工业走廊等21个重点园区的台资企业151家,实际利用台资11.44亿美元。台湾的润泰集团、统一集团、顶新集团、旺旺集团、百脑汇、永和豆浆等一些知名企业纷纷落户龙江。借助龙江与台湾直航便利,我省相继举办了台湾同胞冰雪龙江行、海外台商龙江行、龙台农业合作论坛、亚布力两岸经贸论坛、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龙港澳台暨远东经贸合作洽谈会等活动,有力地推动了两地交流往来与互惠合作。今年,我省批准设立了哈尔滨台湾产业园区,提供了新的台资产业承接平台。

  了解到我省良好的资源禀赋和独特的发展优势,尤其是有25个国家一类口岸,与俄罗斯有近3000公里的边境线,是连接欧亚大陆的国际“大通道”,沿边开放独具优势。台湾企业界人士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与我省与会人员交流洽谈,并相约明年哈洽会。

  以张秋阳为团长的省政府代表团还先后拜会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及台湾地区新党主席郁慕明等。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