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末日碉堡百态:“末日”没来考试继续 成领结婚证“吉日”
2012-12-23 10:36:36 来源:生活报  作者:邢哲 刘津津 孙娜 张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2月23日讯 当世界末日的谣言漫天飞舞的时候,人们的心愿也似乎变得更加迫切。“我要在‘世界末日’来临之前向她求婚,让她成为我的新娘……”就在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在哈市道里区一鲜花店里,一名男子的求婚订单——99朵红玫瑰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当晚5点半之前务必送到中央大街上的一家商厦里,我要在那里向她求婚,给她惊喜!”

  我们常用网语“碉堡了”,表示某件事物“很强很牛X”“非常惊人”等,与“弱爆了”成反义。“碉堡了”中可以查看他人发布的趣事并分享自己亲身经历或听说到牛X的、杯洗具、有意思的、震惊的等各类情形的趣事。

  在“世界末日”,各种各样的“雕堡”事纷纷迸发出来。现在,就让我们去瞅瞅末日的“雕堡”吧!

  ★最COOL到哈尔滨来看雪

  主角:没来过哈尔滨的亲们……

  心愿:冬季到哈尔滨来景雪滑雪

  要说这末日心愿,最让咱哈尔滨人激动的答案来了:“我要去哈尔滨滑雪!”世界末日前夕,在新浪微博上搜索末日心愿,跳出的一连串心愿竟然是要去哈尔滨滑雪。

  哈尔滨本就是一个浪漫的城市,加上晶莹剔透的冰雪点缀,更显风情绰约。很多生活在南方的朋友,都将来哈尔滨看雪、滑雪当成自己的浪漫梦想。自幼生活在福建厦门的白嘉煌还从来没有见过雪,他调侃地对记者说:“世界末日千万不要来临啊!我还没有去过哈尔滨,还没有看过冰雪大世界,还没有去滑过雪,岂不是太可惜了?”

  末日心愿是想要来哈尔滨看雪的南方游客还真不少,12月21日,记者在这些南方游客的留言上看到,大家纷纷认为今年哈尔滨的雪,那可是真不一般。仅是11月份的降雪量就已经是50年来之最,更别说12月份这几场大雪了。

  记者了解到,在许多南方游客眼里,哈尔滨的冰雪妩媚迷人可是真格的。冰雪大世界里霓虹闪耀、滑雪场上笑语飞扬、猪肉炖粉条子的美味才是诱惑他们前来一探究竟的谜底。“不管是不是世界末日,我都要来哈尔滨滑一次雪。”南方游客这样在微博上留言表达自己的末日心愿。 

  ★最现实

  “末日”没来考试继续

  主角:准备英语四六级的学生

  心愿:425分保过!

  女儿:“妈啊,要是世界末日真来了我就不复习英语了,考试前一天末日。”

  妈妈:“那可不行,你到另一个世界了也得做一个有知识的人!”黑龙江大学经济学院学生王萍告诉记者,她的末日心愿就是尽早将“可恶”的英语六级通关。

  英语四六级,是无数大学生的梦魇,425分过关。谈到四六级考试,大学生们心情总是有些忐忑不安的。等到分数出来那一刻,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然而无论末日是否爽约,高校校园里的莘莘学子们都在积极备战本次四六级考试。21日上午,记者走进黑龙江大学的图书馆和自习教室,看到里面坐满了备战的学子。有的捧着英语字典猛啃猛背,有的戴着耳机练习听力,还有的对着真题研究琢磨。几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不相信末日谣言,但是“末日”第二天就是四六级考试,他们还是满心祈祷,“让我顺利通过吧!”其实,是否世界末日,有一条真理是不变的:不劳则不获——No Pains,No Gains!祝愿所有的考生都能取得好成绩。


 

  ★最反差

  “末日”成领结婚证“吉日”

  主角:领结婚证的新人们

  心愿:末日前,我们结婚吧

 花店的花艺师正在整理99朵求婚玫瑰记者刘津津摄

  “世界末日”这天,在哈尔滨市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有着这样的景象。浓浓的情谊在这里传递着美好爱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甜蜜温馨让许多人感动。

  21日的哈市香坊区婚姻登记处显得格外热闹。从早上开始工作起,办理结婚手续的工作人员就没有停下过。前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新人更是一对接着一对。其中刘先生和林女士就是专程从上海赶回来在这一天登记的。“我们已经相恋8年了,其间吵架的次数屈指可数,一直都是平平淡淡的。现在世界末日都来了,我们决定fashion一把,世界末日前把证领了,了却我的心愿。”这对刚刚走进婚姻殿堂的小夫妻说。新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两个人现在的感情既有爱情也有亲情,“就算世界末日真的来了,我也愿意和她在一起。即使以后的生活存在坎坷或者挫折,我一样会不离不弃。我家是哈市的,这次专程回来登记结婚,双方父母也都挺支持的,都祝福我们婚姻幸福。我妈妈还一直催我们快点给她生个孙子呢!”

  记者在哈市香坊区婚姻登记处看到,选择在世界末日进行结婚登记的新人还真不少。不论是不是冲着世界末日来办理结婚登记的,登记的新人纷纷告诉记者“这是神圣的,是爱情也是责任。”


 

  ★最幸福

  小生命降临期待美好的开始

  主角:新生儿和他们的父母

  心愿:小宝宝健康、快乐成长

  曹喆、赵多多夫妇与他们的女儿“吉夕”。记者刘津津摄

  在传说中的“末日”这天,哈尔滨下起了大雪,但寒冷的天气、“末日”的传说,并没有影响到刚为人父母的欢乐。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妇产科病房里,曹喆和赵多多的女儿刚刚出生,安详地睡在婴儿床上,还处在兴奋状态的爸爸曹喆一会整理一下女儿的小毯子,一会又帮女儿梳理一下头发。“我们家大美女比其他宝宝的头发都长,我们梳个中分好了!”

  已经30岁的曹喆在女儿面前,像个大孩子一样。“我们的女儿小名叫‘吉夕’,取了我和她妈妈名字的半边。民间很多人都说21日‘末日’来了,但对于我们来说,‘末日’来不来都无所谓,小吉夕的降生,就是我们一家新纪元的开始,我们真心希望吉夕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的确,孩子的降生给予了一家人全部的希望,已经37岁的张丽雅刚刚剖宫产下八斤八两的儿子,让隔壁病床的新妈妈杨佳楠好生羡慕,“这小家伙的体重可是这几天的状元,还没有比他再重的呢!”作为高龄产妇的张丽雅虽然身体虚弱,但目光始终盯着婴儿床的方向,“长期以来,我们一直都在为孩子的降生期盼着、准备着,在别人都讨论‘末日’到来的时候,我们却在积极准备着迎接希望,现在,我们一家非常幸福!”婴儿床上的小家伙似乎听懂了妈妈的话,在睡梦中突然朝着妈妈招了招手。张丽雅与老公李欲臣对视了一下,会心地笑了。

  网友留言

  近期,不少网友们,就“末日怎么过”和“我的末日态度”晒出了自己的“末日感言”,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是怎么说滴吧!

  无助孩子:人类终于迎来了见证玛雅人预言的机会——2012年12月21日。我不相信预言的人类末日之说,我也决不辜负这个静候了千年的时刻!“末日”之前,我还没有去过埃菲尔铁塔,我期待自己未来式的浪漫堪比法国人!再晒晒我的末日宣言吧:知识改变命运,珍惜当下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明月千里:如果每个人都把每天看成末日,是否会少些功利心,多些从容,多些平淡呢?恐慌不必了,有生就有死,有存在就有灭亡。因为有敬畏,才会有希望,才会有将来,当旧的一页过去,新的一页翻开的时候,相信是个崭新的开始。

  风舞云裳:21日这一天,我独自一个人吃着夜宵,看着电视,上着网,然后和自己的朋友在网上神侃,我就不信真的看不到第二天的黎明。如果有末日,那么我的宣言就是:无论有多少实现的、没实现的愿望,现在都已经离我而去,今天,整个世界都是平等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