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痴迷古惑仔电影起名“南哥” 帮人出气打人挣10余万
2013-01-11 07:45:16 来源:生活报  作者:石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11日讯 哈市平房区20岁的高某对《古惑仔》电影非常痴迷,便自成“帮派”,专靠帮人“出气”挣钱。一年内,他与同伙帮着十余名“客户”殴打他人,挣了10余万元,在一次用刀砍人时被哈市警方抓获。日前,哈市平房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高某与同伙何某因犯寻衅滋事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迷《古惑仔》男子成立“帮派”

  高某家住平房区,初中辍学后一直在社会上混迹。他有个爱好就是喜欢看《古惑仔》电影,熟悉他的玩伴都说,他对《古惑仔》到了痴迷的状态,20岁的他,经常打仗斗殴。

  去年年初,高某决定不再跟人混迹,决定靠着自己的好“身手”,自立门户成立“帮派”赚钱,为了能有成员的加入,高某在当地四处散播挣钱的消息,一段时间后,几个同龄的男子先后加入该“帮派”,高某接的第一笔生意就是砍人,几个男子都纷纷退出了帮派,只留下了何某一人。高某与何某组成了“帮派”,并决定“帮派”的“老大”由高某担任,老二由何某担任,高某还模仿《古惑仔》电影里黑道头目“陈浩南”,给自己取外号为“南哥”。

  为“露露脸”抢劫私家车主

  高某决定开始实施快速“赚”大钱计划,为了能让“帮派”有名气,高某与何某决定先“露露脸”。2012年9月28日,高某、何某携带弹簧刀、铁棍等作案工具,乘摩托车前往平房区比较僻静的地方准备对高档小区进行抢劫。他们先躲到树丛隐蔽的位置,不久后,一辆轿车慢速驶过,高某突然上前拦截,吓得车主猛地停车。车子停后,何某拽出司机,对其拳打脚踢一顿殴打,并威胁说,如果将事情说出去,便杀人灭口,两人将司机及车内的财物抢劫一空后,逃离了现场。

  第一次抢劫得手后,他们便在当地到处散播消息称可以帮人“出气”,价钱好商量。消息发出不久,就真的有“客户”找上了门。

  殴打10余人两男被判刑

  2012年11月初,平房区市民李某因木材生意,与同经营此生意的刘某夫妇发生了纠纷,法院判决李某败诉。败诉后李某对刘某夫妇深恶痛绝心怀怨恨。听人说高某与何某专门帮人“出气”,便找到他们对刘某进行报复。几天后,高某、何某用斧子、棍子将刘某家商店的卷帘门门片、卷帘门滑道、塑钢窗玻璃、钛合金门玻璃砸毁。而这,还不足以让李某消气。第二日夜间,高某和何某拿着砍刀等“武器”,来到刘某家的商店,刘某夫妇从家中走出时,高某、何某立即走上前,扇了刘某耳光,随后,他们对刘某夫妇一阵拳打脚踢,混乱中,刘某的胳膊被刺伤,见刘某已经流血,高某、何某才离开。

  2012年12月初,当高某与何某再次帮人“出气”殴打他人时,被在附近巡逻的公安人员抓获。经过调查,2012年1月至12月,高某与何某打伤十余人,挣得赃款10万余元。刚刚被抓时的高某还没有脱离对古惑仔的幻想和崇拜,审讯时,他竟认为自己是为了讲义气才殴打他人。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