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双鸭山中兴矿通勤客车爆炸轻伤者:巨响后的浑身鲜血和碎肉
2013-01-12 18:55: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双鸭山1月12日讯(记者 陈静)11日晨6时许,双鸭山市中兴矿业公司通勤大客车行驶中发生爆炸,波及恰与之会车的19座营运小巴,目前官方伤亡数字为7死40伤。12日,在事故中受轻伤的中兴员工郭焕文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经过。

 
郭焕文家的住宅。11上午,他带着眼泪和浑身的血腥走进了家门。

  12日下午,记者在距离事发现场不远的中山社区见到了刚刚在家附近的森铁社区卫生服务站打针回来的郭焕文。郭焕文告诉记者,他是最近刚刚开始在矿上上班,负责看管水泵。11日一早,他上通勤车后发现车里早已挤满了人,于是便站在司机老杨不远的副驾驶处。

  车行至事发路段时,豆腐坊的董大爷送上来一些矿上预定的豆腐。随后,郭焕文觉得背后一股风,“咕咚”巨响后自己就倒在了地上。车上的人们开始向下涌,地上站满了身上挂了彩的人。回头看时,郭焕文发现身后的通勤车顶棚已经被掀开了,很多受伤的人躺在雪地上,自己身上沾满了散发着腥气的鲜血和碎肉。巨响之后,人们都处在万分惊愕中,在尚未全亮的天色里,整个现场分外安静。49岁的郭焕文,被眼前惨象吓得哭出了声音。空气里弥漫着焦糊的腥气。两台车都未曾起火。

  随后,郭焕文耳朵嗡嗡的响着,头脑懵懵一片,带着浑身血腥、满面黑灰,试图截一辆车回家。但是来往的车辆,看见他的样子,都说他一定是矿上车爆炸的工人,谁也不肯拉他。他只好徒步走回了家。

  回家之后,郭焕文看见家人后,眼泪像断线的珠子般落下,他立即将身上沾满血腥的衣裳扔进了垃圾堆。矿上安排他们6个人到附近的森铁社区卫生服务站打消炎针,昨天一个咳血丝的工友,被送进了市里的大医院。

  11日6时30分许,双鸭山市中兴矿业公司通勤客车行驶至岭东区东矿路363号附近时发生爆炸,一台与之会车的19座营运小巴受到波及。据双鸭山市政府通报,两辆客车共乘坐52人,当场死亡7人,目前就医伤者共有40名。

  延伸阅读:

  黑龙江双鸭山一中巴车发生爆炸 7人死多人受伤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岭东区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故 7人死亡

  双鸭山一矿业公司通勤车爆炸致7人死亡20多人受伤

  黑龙江双鸭山通勤车爆炸 已造成7人死亡

  煤矿方面回应双鸭山通勤车爆炸事件 怀疑存在人为因素

  双鸭山中兴矿通勤大客车爆炸 伤者回忆事发经过

  双鸭山中兴矿通勤大客车爆炸 目击者:冲击力老大了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