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双鸭山煤矿通勤车爆炸事故6伤者伤情较重 1人转院
2013-01-13 18:39: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双鸭山1月13日讯(记者 陈静)13日,记者在主要负责接收双鸭山“1·11”煤矿通勤车爆炸伤者的两家医院了解了伤者目前的主要情况。其中,一名伤者已于12日傍晚,转至哈尔滨继续接受救治。

医护人员检查病患伤情。东北网记者 陈静 摄

  据双鸭山煤炭总院副院长李辉介绍,11日晨6时50分许,医院接到通知:有群体性爆炸事故伤者即将入院。随后,医院迅速组织了近200名医护人员,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根据病情将25名伤患迅速分配至各科室救治。

  目前,有10名伤者已进行手术,另有4人病情相对危重,尚在密切观察中。全部患者的生命体征都较为平稳,该院无入院后不治身亡患者。

  根据双鸭山市人民医院提供的情况接收,该院在“1·11”事故中收治11男、4女,共计15名患者,分别入住骨外科、胸外科、神经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其中12人进行了手术治疗,3人观察治疗。

  截至13日,神经外科患者马德英(女、43岁),诊断为开放性颅脑损伤、脑挫裂伤、颅骨粉碎性骨折、颅内深部异物,经专家组会诊后于12日傍晚转往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患者杨兆和(男、44岁),诊断为眼球破裂伤、胫腓骨骨折。眼科对其进行眼球摘除术后,将其转入骨一科继续治疗,目前患者病情较重,但生命体征平稳。

  延伸阅读:

  双鸭山市公布“1•11”煤矿通勤车爆炸11名死者名单

  黑龙江双鸭山通勤车爆炸 已造成7人死亡

  煤矿方面回应双鸭山通勤车爆炸事件 怀疑存在人为因素

  双鸭山中兴矿通勤大客车爆炸 伤者回忆事发经过

  双鸭山中兴矿通勤大客车爆炸 目击者:冲击力老大了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