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忠犬示警救下液化气中毒老店主
2013-01-16 10:11:37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11日7时许,萨尔图区北辰二区,一熟食店的小黑狗救下液化气中毒的老店主。

  清晨听到怪异的哀嚎

  核实报道:今年50岁的任安清在北辰二区经营一家超市。

  当时,任安清与儿子开门后,突燃听到怪异的哀嚎声。父子俩走出超市,循声找了过去,发现声音是隔壁熟食店传出来的。

  任安清拽了拽熟食店的门,但没拽开,从缝隙中,他看到一只小黑狗倒在地上,不停地抽搐,哀嚎声就是小黑狗发出来的。

  任安清马上让儿子破门,自己去找熟食店老板的家人。

  老店主休克小狗抽搐

  任安清走后,他的儿子一边拨打120,一边继续拽门。救护车即将赶到时,门终于被拽开。

  此时,熟食店50多岁的老店主已倒在柜台旁昏迷不醒,小黑狗还在哀嚎,身体抽搐的幅度渐渐变小……

  医生赶到后给老店主输了液,随后将其送往哈医大五院。因施救及时,老店主脱离了危险。

  事后,大家谈起此事时,都在感叹,要不是小黑狗的哀嚎引来细心的邻居,熟食店主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使用气罐要经常检查

  记者采访时,老店主的儿子找人来修气灶,把使用时间较长的炉灶和连线换掉。他说,当时液化气罐连着的气灶燃烧着,怀疑是液化气泄漏导致父亲中毒。

  提醒

  使用气罐要及时更换老化的连线,经常查看连线打折处和接口处是否有裂口,避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