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强化目标检查促进污染减排
2013-01-16 14:56:5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月16日讯 记者近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执法人员兵分三路深入我市16个县(市)区,集中对各县(市)区2012年重点减排工程、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及部分农业源减排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全力保障完成年度污染减排目标。

  据了解,近一周以来,市环保局组成三个检查组,先后深入我市16个县(市)区,对2012年度环保目标责任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采取听、看、查等综合方式,把日常业务综合评价与年终重点工作现场核查有机结合。在听取各县(市)区政府环保目标实施情况汇报的同时,检查组重点对各县(市)区2012年重点减排工程、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及部分农业源减排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

  环保目标考核是全市环保重点工作,主要内容是对各县(市)区环保目标实施情况进行全面考核。此次考核采取百分制评比,检查组通过详细查看相关佐证材料及重点减排工程的现场实地踏查,对各县(市)区主要污染物减排年度计划完成情况、建设项目环保审批情况、环境质量改善情况及环境保护监管情况、执法情况、生态市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及环境信息和宣传教育情况进行全面考核。按照考核标准,检查组评选出优秀、达标和未达标县(市)区,此次考核结果也将作为市委、市政府对县(市)区委、政府目标考核中生态环境保护与减排指标分值。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