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东北网倡议 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人捐赠百余件御寒衣物
2013-02-06 12:55: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6日讯(记者 李倩) 6日上午,由东北网发起的“严冬献爱心,为一线环卫工人捐赠御寒衣物”捐赠仪式在哈尔滨举行,爱心企业“家乐福”将价值18000元的保暖内衣和毛衫捐赠给香坊区第二环境卫生清洁中心的环卫工人们。

东北网发起的“严冬向环卫工人献爱心活动”捐赠仪式举行。东北网记者 李倩 摄

  今年冬天是哈尔滨市几十年来最寒冷、降雪量最大的冬天,室外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0多摄氏度,2月6日早下了入冬以来的第18场雪。环卫工人不畏寒冷,顶风冒雪、起早贪黑、以极大的工作量和极大的工作强度,清冰雪,扫街道,保障了市民的出行顺利、街道的干净整洁和城市的美丽大方,获得了大量市民的尊敬和感动。

爱心企业向环卫工人捐赠御寒衣物。东北网记者 李倩 摄

  两个月以来,黑龙江省各网络媒体一直关注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采写了《冰城环卫工: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最美身影――寒冬中他们一直在劳动》、《今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环卫工人清冰雪纪实》等稿件,从不同角度赞扬了环卫工人的无私奉献。在黑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指导下,东北网从1月末发起“严冬献爱心”活动,倡议爱心企业为一线环卫工人捐赠御寒衣物,唤起全社会关心环卫工人、爱护美好家园的理念。

环卫工人接收御寒衣物。东北网记者 东北网记者 李倩摄

  活动倡议发出10多天,就得到了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家乐福”将价值18000元的保暖内衣和毛衫捐赠给香坊区城管局清洁二中心环卫工人们。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城区部的同志在网上看到活动倡议,也为清洁二中心环卫工人捐赠了200副手套和护膝。

  今年是家乐福集团进入黑龙江市场的第11个年头,进入黑龙江省以来,家乐福一直以飞快的步伐完善布局努力为龙江百姓服务。家乐福黑龙江、吉林公共事务经理赵缙表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乐福一直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当作我们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非常的开心与荣幸借助东北网这个平台,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真正做到取之于社会,反馈于社会”。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