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春走基层】挂灯笼放鞭炮逛市场 热闹欢喜过大年
2013-02-09 14:04: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郭丽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记者 郭丽颖) 龙腾盛世辞旧岁,金蛇献瑞迎新春。9日除夕,在哈尔滨市呼兰区的市民都在自家门前挂起了红彤彤的大灯笼,准备张灯结彩、欢欢喜喜迎接春节的到来。

大红灯笼高高挂。

  很多市民今年有个共同的感受,虽然过了小年儿,燃放鞭炮解禁了,但是今年却很少听到那种震耳欲聋的鞭炮巨响。现在,很多市民都意识到,燃放鞭炮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增加噪声和烟尘污染。正在买鞭炮的张先生说今年买的鞭炮比去年少了一半。

市民在挑选对联。

  在呼兰区的利民市场里一片繁荣,各种服装、农副产品、蔬菜瓜果一应俱全。市民徐先生一边挑选蔬菜时高兴的对记者说:“家人都比较喜欢吃韭菜、黄瓜这些反季节带凉性的蔬菜。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想吃什么根本不用愁,到市场上买什么都能买得到。老百姓日子好了,天天都像过年。”


市民王先年高兴的搬着鞭炮。

市民徐先生在选蔬菜。

市民在买鞭炮。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