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春走基层】小肉饼摊——四位大姐“坚守”的岗位
2013-02-16 07:32: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齐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5日讯 (记者 齐淼)春节到了,大家都停下忙碌了一年的脚步,与家人团聚享受着天伦之乐或是走亲访友度过一年一度难得的春节放假,但是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还要继续工作,为别人的春节假期提供着方便。

几位大姐在小肉饼摊前忙的不亦乐乎。东北网记者 齐淼 摄

  15日,记者来到位于牡丹江市文化广场附近的某副食商场,商场里十分热闹,各个副食摊位都在营业,于是记者来到一个生意红火的肉饼摊位,与负责卖货的梁大姐谈了起来。

  “过年了来买副食的人特别多,我们一天都没休息,天天都在营业,让顾客来了就能买到我们刚做好的肉饼”,梁大姐边卖着肉饼边说到。

  记者看到这个摊位还有三位大姐在制作肉饼,他们有负责和面的、包馅的、烙饼的,熟练地配合着进行每一道工序,梁大姐告诉记者这三位大姐跟自己一样都是上有老下有小,为了这肉饼摊放弃了许多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这大过年的,我们也想在家休息一下,陪陪孩子、照顾照顾家里的老人,可自打干了这买卖之后哪有时间在家里过节啊,顾客大老远来了,看到我们歇业没买到我们这肉饼得多失望,所以我们几个就合计着不休息了,守着这肉饼摊过节了”,梁大姐跟记者说到。

  小小的岗位,却有着大大的责任心,四位大姐的“坚守”在这个春节为大家提供了方便。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