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春走基层】滚元宵祝团圆 吃出福气滚来运气(图)
2013-02-18 18:00: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强锐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8日讯(记者 强锐 侯巍)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元宵佳节。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或灯节是春节后第一个重要节日,这天有吃元宵、赏花灯、舞龙等习俗。18日,记者在哈尔滨市一家大型超市里看到,元宵提前预热节日市场,尤其是现场滚元宵、炸元宵等一系列过程,让人们提前感受了浓浓的节日团圆气氛。

制作元宵。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一个个白白的元宵放进锅里,几分钟被油炸成金黄色,师傅把元宵捞出来,刚插上竹签,就被来往的顾客抢个精光。促销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元宵种类很多,比较少见的有橄榄油馅、什锦馅,而传统黑芝麻和五仁馅的元宵更受人们欢迎。促销员说,元宵和汤圆的做法不同,元宵的面是干的,把馅和面都放进滚锅,一会儿元宵就滚好了,这样的元宵不仅新鲜,吃着也特别有味道,元宵的吃法很多,汤煮、油炸、蒸食,有团圆美满之意,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市民品尝元宵。东北网记者 强锐 摄

  记者注意到,滚出来的元宵形状并不规则,促销人员告诉记者,因为馅是方块,滚出来的元宵并不是个个都圆圆的,有点不规则是正常的,这样的元宵更有传统的味道。


油炸元宵出锅。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市民在挑选元宵。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元宵馅种类丰富。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邵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