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春走基层】过完春节闹元宵 白俄罗斯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2013-02-25 17:43: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卢国平 翟红玉 王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5日讯(卢国平 翟红玉 记者 王巍)美味的中国菜、特色的民族歌舞、茶道、太极、书法……从中国的农历初一到十五,留守在白俄罗斯的中国留学生,将中国元素传播到身旁的每处角落,感染了众多白俄友人,让异乡他国洋溢起浓浓的中国年味。

当地时间23日晚,白俄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与白俄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元宵晚会。

  喜庆的红灯笼下悬挂着中国、白俄罗斯两国国旗,舞台上精彩纷呈的表演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当地时间23日晚,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了元宵晚会。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语言大学领导以及中外学生300余人,共同欢庆了中国的传统佳节。

  在白俄罗斯国家技术大学,新春伊始,一场中华美食的品鉴会如约举行。四喜丸子、糖醋里脊、京酱肉丝、小鸡炖蘑菇……中国“大厨们”用外语介绍了美食的烹饪过程。应邀品尝菜肴的白俄罗斯朋友,一边甩开腮帮子,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中国留学生组织的中华美食品鉴会吸引了众多白俄罗斯友人。

  留学生赵文奇已经四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他说:“我们每年都会和白俄的同学共度春节,合家团圆的日子,我们并不孤单。”白俄罗斯国家技术大学学生会主席卢国平说,在白俄举行的联欢活动一方面让不能归国的同学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温馨,另一方面也借机展示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