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通知下发多日 哈市仍有部分小区“冰溜子”高悬未清除
2013-03-18 22:41: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8日讯(记者 侯巍 李倩)10日,哈尔滨市住房局下发通知,要求物业、企业及时清理小区残雪和“冰溜子”,清理不及时的物业、企业,将被降低信用等级,并接受处罚。但18日记者走访发现,哈尔滨市仍有部分小区“冰溜子”高悬,残雪结冰无人清理,导致顶层的市民家中开始出现渗水。

吉星小区13号楼的排水管结了厚厚的冰。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吉星小区一栋楼的外层结的冰。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记者在南岗区闽江小区、拉林小区、吉星小区等走访发现,清理残雪、冰溜子不及时的现象还都不同程度存在。住在闽江小区的樊女士告诉记者,这几日气温一回升,家里就开始渗水,越来越严重。自己找过物业,但是物业告诉她,得等到五月份才能大面积维修,现在上去维修会造成更大的渗露。


 

  在闽江小区,记者看到,花园里、行人道两旁到处是积雪,只有行人经过的地方有条路,居民邹大爷告诉记者,这个小区里面的雪根本没人清理,都是住在一楼的住户清理出来的道。

拉林小区一排水管上结了一层的冰。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楼体外墙上的冰溜子随处可见。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泰海花园小区的冰溜子。东北网记者 李倩 摄

  在哈尔滨泰富长安城记者看到,一楼商服的上方悬挂着许多长长的冰溜子,连接居民家的水管上也挂着冰溜子,非常吓人,有的地方冰溜子呈柱状,最粗能有十几厘米,随着雪水的不断融化,冰溜子也顺着护栏往下延伸。

  在黄河路115号泰海花园一楼牌匾边上的冰溜子又细又长,还十分隐蔽,记者注意到这里有宾馆、图片社、票务等许多经营场所,人来人往,安全隐患极大,如果掉落下来后果不堪想象。

  就此情况,记者随后联络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人员表示,对于清除不及时的物业、企业,市民可向市、区物业办进行投诉,对工作不力、拒不配合的物业服务企业和社区物业服务站,会将其行为记入信用档案,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对监管不力、互相推诿的区、街物业管理部门,予以通报批评。

  记者又致电哈尔滨市公布的物业监督电话,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投诉信息已被记录,将协调物业管理部门处理此事,并将积极督促物业公司进行处理,同时将加大监管力度。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