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市交警发布清明扫墓出行五大提示 错峰出行巧避堵点
2013-03-20 09:19: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吴凡 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0日讯 随着清明节的到来,哈市交警部门提倡市民开展网上祭扫等文明祭扫的同时,针对祭扫活动对部分区域、街路带来交通压力的情况,将增加警力部署强化对各陵园、墓地周边交通秩序的管控,做好沿线主干街路的交通疏导工作。为了保证清明节祭扫活动期间的道路畅通,交警部门19日发布如下提示:

  1、单位、学校等社会团体组织的群众性祭扫活动前,要检查大型客车的安全性能,预防超员现象发生;个人出行时尽量乘坐公交车辆或合乘,减少交通压力;根据历年经验,早8时至10时为交通高峰时期,出行尽量避开此时段。

  2、在纪念馆、烈士陵园以及公墓、墓地等地,要遵守交通标志的指示和交警指挥,不要将车辆停放在禁停路段或禁停点位上;如停车泊位已满,驾驶人应按照交警指挥,在场外道路两侧按规定停车,切忌停放在消防通道及其他妨碍通行的地点。从本周末开始到清明节结束,交警部门将重点强化对相邻第二火葬场的哈平路区域静态交通秩序的管控,并提示驾驶人只允许在两侧辅道内单排停放,禁止在主道停放。

  3、祭奠亲人时难免情绪低落,请不要让低落的情绪影响驾车安全,一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应克制情绪,协商解决后迅速撤离。

  4、控制好车速,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参加家庭聚会时,切莫酒后驾车。

  5、不要在通往各陵园、墓地两侧的道路上随意违法停车购买沿途祭扫物品,影响道路通行。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