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情洒冰城 黑龙江200余名武警官兵义务献血10万毫升
2013-03-20 15:59: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冀望 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0日讯 (李冀望 记者李博) “捐献一份热血,奉献一片爱心”,为有效缓解驻地血站的供应压力,日前,武警黑龙江总队哈尔滨支队200余名官兵义务献血,当天累计献血达10万多毫升。

武警官兵们义务献血,积极踊跃。刘畅 摄

  “目前,血库已经临近警戒线,如果得不到合格的血液补给,下步,医院就可能无法正常开展工作,失血或缺血病人就不能得到有效救治。”驻地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表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官兵们在献血过程中依次排成长长的队伍,组织严密,秩序井然。新兵张林强在献血后微笑着对记者说:“义务献血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作为一名武警战士更加义不容辞,这是我第一次献血,也是穿上这身橄榄绿后经历的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

武警战士们举起自己的献血证书,幸福的笑着。刘畅 摄

  “人民群众危急关头,总会看到他们舍身忘我的身影,义务献血,他们还是冲在前,真不愧是老百姓心目中最可爱的人!”采血员胡丽丽不无感慨地说。

武警官兵在献血现场了解有关要求。刘畅 摄

  据悉,每年,该总队都积极主动与采血输血部门联系,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驻地人民献血献爱心。“捐献一份热血,奉献一片爱心”成为官兵们广为传递的爱的音符。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