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学生采取多种形式文明祭扫缅怀先烈(组图)
2013-04-05 10:46: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张新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5日讯 (记者 王蕊) 4月5日是中国传统的清明节。为了缅怀先烈,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在哈的部分高校和中小学采用多种方式文明祭扫,缅怀先烈。

哈医大一院学生党员到哈尔滨市烈士陵园祭扫。张新浩 摄

  哈医大一院学生党总支师生党员共160余人来到哈尔滨市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

  哈尔滨市道外区育才小学全体师生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进行参观祭扫,并在汪亚臣将军烈士墓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做美德阳光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陵园和烈士纪念馆。

同学们参观了纪念馆,缅怀先烈。张新浩 摄

  道里区地段小学利用主题升旗和学校广播加强宣传传统文化教育,并联合索菲亚社区校外辅导员开展了清明节向先烈们文明寄语签字仪式,组织部分学生参观李兆麟将军牺牲地。


学生们在烈士墓前举行主题活动。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学生们参观纪念馆缅怀先烈。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还有部分学校通过其他形式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学生们纷纷自发组织网上祭扫,哈尔滨市香二小学、64中学等学校集体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哈尔滨市汽轮小学、黎明四校、30中学组织学生参观了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遗址;哈尔滨市哈平小学、民生路小学等学校开展主题升旗活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