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强调:科技要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2013-04-16 17:52: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彭溢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6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彭溢 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16日,省科协七届三次全委会在哈尔滨举行。

黑龙江省科协七届三次全委会现场。马世德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2年,省科协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在深化科普宣传、促进学术交流、加强决策咨询、服务人才成长、推动科技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务实的工作。实施“农业科技致富套餐配送工程”,编辑出版了《新型农民系列丛书》共2万套,向农民免费发放《黑龙江科技报》科普配餐专版2.5万份;累计投入300万元,在40个县(市、区)建设了标准科普宣传栏4360个。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马世德 摄

  张效廉指出,党的十八大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给科协工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组织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科技创新能力和业务工作水平。要积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为促进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加强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国际科技前沿重大变化等现实问题的研究,提升面向全省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能力。要在培养举荐优秀科技人才、促进人才强省建设方面有更大的作为,抓好国家级科技思想库试点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方式,优化人才成长环境。要进一步做好特色鲜明、面向基层的科普工作。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的作用。

  会上,省科协与省社科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宋巍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