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市开辟至所有省会城市“定日达”货运线路
2013-04-18 13:31:4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8日讯 日前,我市引进德邦物流“定日达”货运服务模式,开辟至国内所有省会城市的“定日达”货运线路,此举填补了省内道路货运高端物流服务空白。今后,哈尔滨公路货运可以向客户承诺“在限定的短时间内将货送达”,并保证货物不受挤压,完好无损。

  千余企业争抢“物流蛋糕”

  物流业如今已经成了大产业。去年,全市社会物流总额12246.89亿元,同比增长11.7%,全市物流增加值实现308.04亿元,同比增长14.1%,其中,电子商务为物流业的增长作出了不小贡献。

  巨大的产业“蛋糕”引来众多分食者。我市现有物流企业超千户,其中,年营业额超500万元的企业280多家,超亿元的企业10家;总资产上亿规模的物流企业有9家。这些物流企业业务涉及运输、仓储、配送等方面和环节,服务涉及农产品、装备制造业、商贸流通、化工危险品、医药、食品等领域,物流业的产业链越来越长。

  物流大牌项目纷纷投用

  近年,普洛斯物流、苏宁物流等物流“大腕”纷纷落地哈尔滨,形成“虹吸效应”吸引更多物流企业入哈。

  目前,“哈尔滨华南城”商贸物流城一期项目完成投资34亿元,双城果蔬净菜物流基地项目完成投资18亿元。龙运物流园区(一期)、润恒农产品物流园(一期)、商德金属物流园(一期)、中俄木材交易中心(一期)均已投用。

  另外,我市综合保税区开始申建工作,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省政府成立哈尔滨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领导小组,已向国务院呈报申请报告。谋划哈南新城国际物流基地、哈尔滨国际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哈尔滨公铁联运中心等项目,已完成商业计划书并列入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册。

  新闻链接

  “定日达”费用为航空运费1/3

  “定日达”公路快运是介于航空货运与普通公路零担运输之间的中高端货运方式。它向客户承诺在限定的短时间内将货送达,采用专用笼箱运输,保证货物在运输过程中便于分拣,并保证货物不受挤压,完好无损地送达。这样的专属服务大约需要客户支付航空运费的1/3左右。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