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超载司机趁夜色玩起“藏猫猫” 一夜14台超载大货车被查扣
2013-04-18 13:32:3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节永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8日讯 看到执法人员出勤,多台涉嫌超载车辆驾驶员趁着夜色将车停在路边,锁上车门在一旁“窥视”。当执法人员准备强制扣留车辆,他们才不得不现身“配合”执法。16日晚,省公路局、市治超办多部门联合开展春融期治超行动,14台超限超载货车被暂扣,等待接受最高3万元的处罚。

  当天21时左右,长江路治超检测站附近,从阿城开往哈市市区的多台大货车被执法人员拦截。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些车辆大多为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六轴车辆,车上拉的是水泥、砂石等建筑材料,个别车辆车胎压得变了形,超载嫌疑十分明显。

  22时许,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哈阿公路12公里处。多台车辆驾驶员看到有执法人员出勤,便趁着夜色,将车远远地停在路边,锁上车门后躲在一旁“窥探”执法人员行踪。执法人员说,为保证超限超载车辆的行驶“安全”,一些车队专门“聘请”了“车保”。这些人每天都沿线“巡视”,一旦发现执法人员,便通知车主或司机立即停车,以逃避制裁。

  执法人员当即调来拖车,准备强制扣留车辆。此时,躲在一旁的驾驶员才纷纷“现身”,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将车开至附近的治超检测站。

  据统计,经过几天的夜查,执法人员共检查车辆90余台次,14台涉嫌超限超载的货车已被暂扣,一经查实,将给予最高3万元处罚。市公路管理处副处长吕冬雷说,公路、运管和交警部门等还将联动,严查超限超载行为,如驾驶员一年3次超限超载,将被吊销从业资格证,并列入“黑名单”。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