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疏忽”3岁娃种疫苗整整晚了10个月
2013-04-18 14:43:3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黄青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8日讯 “因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疏忽,超期10个月,孩子还没接种疫苗,我们登门询问,对方居然不以为然地说,不就是落下一针吗?”15日,年过六旬的金大娘向记者投诉时仍气愤不已。

  金大娘说,她住在南岗区健康家园小区,外孙2009年6月2日出生,一直在保健社区接种疫苗。2011年12月1日至2013年1月1日期间,接种档案被临时迁至哈西新区社区。今年4月7日,金大娘突然接到保健社区工作人员通知:该给孩子接种流脑疫苗了。同时对方的一句话让她惊出一身冷汗:“这个加强针应该3周岁时接种,怎么晚了10个月?很危险。”老两口当时就蒙了,孩子三周岁时是哈西社区负责给接种疫苗。中间他们带外孙去接种过其他疫苗,特意让工作人员给看看,有没有落下的。工作人员明确说没有。

  当天,老两口就找到哈西社区,工作人员依旧坚持称没有落下的。直到8日,老两口带着从保健社区查到的原始资料再次找到哈西社区,工作人员才承认落了一针流脑疫苗。

  “让人生气的是,他们一点都不在乎,说不就是落一针吗?没及时接种疫苗难道是小事?万一孩子因此发病谁能负责?”金大娘说。

  15日14时,记者将此事反映到南岗区卫生局基层科,随后,哈西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婧来电解释,中心有及时通知家长接种疫苗的义务,是工作人员看马虎了,已经进行批评教育,此事将引以为戒。

  对此,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李岩说,疫苗应按时接种,晚接种有感染病毒的可能,同时提出以下疫苗市民可免费接种。

责任编辑:杨禹